乌克兰大牧首讲述克格勃控制教堂

乌克兰大牧首讲述克格勃控制教堂

Ukrinform
苏联的所有东正教主教都被迫与克格勃合作。

乌克兰大牧首菲拉列特在自由广播电台直播中说道。

据他说,如果不这样,神职人员无法完全履行职责,因为他们的决定没有法律效力。

“没有一位主教与他们没有任何联系。如果他没有关系,那么他就做不了主教了。因此,如果某个主教说他没有联系(与克格勃——编注),这意味着他在说谎。我敢肯定,”大牧首说。

正如菲拉列特所说,未经苏联特勤局同意,主教无法任命神职人员。

“没有克格勃的同意,既没法指派主教也没法指派神职人员。必须与他们协调所有任命。因此有注册机制。如果没有登记,主教的法令无效。因此,为了能注册,就需要和他们商量,以便他们同意任命这位或那位主教,任命这个或那个牧师,“菲拉列特说。

然而,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菲拉列特强调,他仍设法不泄露忏悔的秘密,虽然曾经因为这种顽固而被威胁要执行枪决。他因为拒绝出卖别人,受到特勤局的这种威胁。

“一开始他们要求我告诉他们人们会在忏悔时对我说什么。我说:不,牧师必须保守忏悔的秘密。然后他拿出一把枪,把它放在桌子上说:我们可以开枪杀了你。我告诉他:你可以开枪杀我,但对我来说没关系,我现在就可以死,你杀了我吧,或者我将活到很老,但我不会满足你的条件,“菲拉列特说。

菲拉列特补充说,在这次事件之后对他的迫害停止了,但他仍然与克格勃有过接触。

“但是教会经历了这个时期并获胜,”他总结道。

12月20日,在拉脱维亚苏维埃拉脱维亚国家克格勃特工档案网站上,人们发现出生于1939年的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库德里亚索夫的档案卡。该卡中包含的数据完全符合拉脱维亚东正教教会负责人的传记资料,该教会是莫斯科宗主教——里加都主教和全拉脱维亚亚历山大(在Kudryashov世界)的一部分。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