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最高议会通过对宪法中的司法部分的修改

乌克兰最高议会通过对宪法中的司法部分的修改

Ukrinform
人民代表接受了总统提出的第3524号《关于修改乌克兰宪法司法部分》的法案,335名人民代表支持相应法案。

文件解释中指出,法案是为了保障司法权力的独立性,提高司法要求和专业标准,限制法官豁免权,优化司法系统,保障检察院、律师和法院判决执行制度的体制能力,并确保司法在过渡期的持续有效运行。

总统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阿列克赛·菲拉托夫表示,对国家基本法的修改解决了三大问题:任命法官职务的程序非政治化,增加了司法机关的责任和司法重启。

宪法司法部分的修改条款规定,总统经乌克兰最高议会和总检察长同意行使任命和罢免权。

法律还规定,最高议会有权提出对总检察长的不信任,这一做法将导致其辞职。

该文件内容中还包括,除法律规定的情况外,将依竞争原则任命法官。

该法律还规定,乌克兰最高司法委员会将取代最高司法理事会,并应提交对法官的任命和做出解除法官职务的决定

另外还规定了法官独立性和完整性的规则。特别是,它指出,如果没有最高司法委员会的同意,在有罪判决下达之前不得逮捕、关押和拘留法官,在实施严重或特别严重犯罪的期间或之后立即被拘留的法官除外。

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指出:“司法改革是改革之母,是保障公民的平等和权利……这是司法机构的独立性,非政治化、司法分支机构的有效责任、复位和更新。”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