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签署铁路-渡船协议

丝绸之路: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签署铁路-渡船协议

Ukrinform
据乌克兰基础设施部新闻中心报道,在巴统市举办的国际海洋论坛期间,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签署了关于组织经两国港口的国际铁路直运的政府间双边协议。

基础设施部部长弗拉基米尔·奥梅良说:“我们今天签署了一份重要文件,这份文件将把乌克兰、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和伟大的丝绸之路连接起来。这一倡议收获了新的灵感,毫无争议,它具有极大的前景。我们国家为简化物流、降低运输成本、特别是提高送货速度付出了很多努力,以便为商业提供最大的便利性。”

部长还说,基础设施部给自己设定的任务是——将从中国到乌克兰西部边境的集装箱货运速度缩短至9-10天。此外,他还认为,现在正在继续进行透明费率和简化海关程序的谈判。他强调:“我希望,今年我们能完成所有手续,从明年开始直接供货。欧盟国家对此很感兴趣。对乌克兰来说,这不仅是经济项目,也是政治项目。我们应该摆脱个别国家的喜好,应该做到在任何政治和经济条件下按时送达。”

之前据称,经济发展部和基础设施部曾声明,计划同意从敖德萨州黑海港到格鲁吉亚港口巴统和波季的渡轮费率,以避免货物运输耽搁。然而,据称,因在格鲁吉亚港口对货物的处理时间过长而造成了延误。

俄罗斯为封锁乌克兰货物的过境运输而采取了限制措施,这对从乌克兰经高加索到中亚的货物运输路线造成了很大的负担。

上述线路目前由两家运营商运营——乌克兰“Ukrferry”船务公司掌管着3艘能容纳50节普通列车车厢和50辆TIR重型卡车的渡轮,而保加利亚货运公司Navibulgar拥有两艘能容纳108节车厢的渡轮或100辆重型卡车的渡轮。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