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克里米亚决议

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克里米亚决议

Ukrinform
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以及黑海和亚速海地区军事化问题的决议》。

该决议由乌克兰为首的四十个国家提交。 66个成员国投票赞成,19个国家反对,72个国家弃权,乌通社驻纽约独家记者报道。

该文件强调了俄罗斯向克里米亚转移部队和武器(包括飞机和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对乌克兰、黑海地区和整个欧洲造成的安全威胁。有史以来第一次直接敦促俄罗斯立即从克里米亚撤军,并立即停止对其临时占领。

文件指出:“(大会 - 编者注)敦促占领国俄罗斯从克里米亚撤军,并立即停止对乌克兰领土的临时占领。”

联合国决议第一次指出,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违反了1994年签署的《布达佩斯备忘录》。

(大会 - 编者注)指出,俄罗斯联邦临时占领克里米亚以及武力威胁乌克兰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违反了因乌克兰加入核不扩散条约于1994年12月5日签署的安全保证备忘录(《布达佩斯备忘录》)规定的义务,该备忘录规定,需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现有边界。

此外,该决议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不承认对克里米亚的吞并,关注半岛和周围海域的逐步军事化,以及俄部署飞机及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还特别提到了俄罗斯在11月下旬攻击乌克兰船只,称其为俄实施侵略行动的例证。该决议还呼吁俄罗斯不要阻碍黑海、亚速海和刻赤海峡的航行自由,停止追捕商船,并谴责俄罗斯非法建造跨刻赤海峡大桥。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