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使团:2014年伊洛瓦伊斯克袭击造成36名平民死亡

联合国使团:2014年伊洛瓦伊斯克袭击造成36名平民死亡

Ukrinform
2014年8月的伊洛瓦伊斯克炮击造成36名平民死亡、该市三分之一的私人住宅被毁、116座高层建筑遭到破坏。联合国乌克兰人权事务监督团团长菲欧娜•弗雷泽表示。

她说:“8月18-28日期间,该市约1.2万名居民被分散到乌克兰部队控制区和武装团伙控制区。战斗对伊洛瓦伊斯克的民居和周围的村庄造成破坏性影响。滥杀滥伤的射击造成至少36名平民死亡、1800座私宅中600座被毁,此外,116栋高层建筑被毁”。她指出,伊洛瓦伊斯克的居民停电、水和天然气整整3个星期。医疗救助也极度缺乏。

联合国人权监督使团记录到4名平民遭杀害和13名被拘押男子遭到酷刑和虐待的事实。弗雷泽指出,联合国人权监督团对冲突线两侧的受害者们进行了80多次访谈,报告正是基于在此过程中收集到的信息编制的。

弗雷泽说:“伊洛瓦伊斯克事件说明对平民和hors de combat的人(没有能力发动战争的人)违反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尤其是袭击居民区,造成平民伤亡,杀害平民和其他人,以及非法扣押、暴力失踪、对平民和维护国际人道主义法的他人施用酷刑等”。

应当指出,发布会期间,联合国使团团长没有指出俄罗斯的责任和角色,俄罗斯侵略了乌克兰并占领了乌克兰部分领土。说道乌克兰军队的对抗方,她使用的是“武装团伙”,没有补充“非法”一词。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