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尊严革命的枪声爆发

五年前,尊严革命的枪声爆发

Ukrinform
在5年前的这一天,尊严革命最悲惨的阶段在乌克兰开启。

2014年2月18日至20日期间,约有一百人在基辅市中心死亡,数十人失踪,一千多人受伤,数百人被捕并遭受酷刑。

为了在2014年2月18日上午制止国家机构的独断专行,抗议者组织前往乌克兰最高议会的游行,被称为“和平进攻”。公民要求当局决定克服危机并解决国家的局势,首先是通过修改乌克兰宪法来限制乌克兰总统的权力。根据执法机构领导的指示,警察与黑社会组织合作严重违反现行法律,滥用暴力和枪支,对游行队伍进行了残酷的强力驱散。

结果,2月18日,在Institutskaya、Grushevskogo、Krepostnoy Lane等街道和马林斯基公园有23人死亡,509人受伤,其中37人严重受伤,85人中等程度受伤。 2014年9月,在推翻了犯罪政权之后,乌克兰开始了对尊严革命犯罪调查的刑事诉讼。

今天,执法机构正在调查2013年11月21日至2014年2月21日尊严革命犯罪案件中的两千多个事件。事发期间的部分案件已提交法院。因此,这些年来,已宣布442位嫌疑人,288人涉案186起起诉书。 52人被判犯有罪,其中45人已定罪。

将所谓的驱散尊严革命的组织者绳之以法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人逃往国外,特别是逃往俄罗斯。现在有90多人的尊严革命案件在乌克兰总检察署的侦查中。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