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19年1月16日,乌克兰人民共和国执政内阁向布尔什维克俄罗斯宣战。

历史上的今天:1919年1月16日,乌克兰人民共和国执政内阁向布尔什维克俄罗斯宣战。

Ukrinform
布尔什维克第二次来到乌克兰始于1918年夏。

在塔拉相斯基和兹韦尼哥罗德县爆发了反对斯科罗帕德斯基盖特曼的起义,该起义是受到两个乌克兰政党的启发:社会民主党和社会革命党。起义被德国军队和盖特曼国民警卫队的部队镇压。社会主义领导人意识到他们无法独自击败斯科罗帕德斯基。需要来自外部的盟友。因此,他们开始寻求与莫斯科布尔什维克的接触。

1918年11月13日,在基辅秘密选举了执政内阁,内阁发起了针对斯科罗帕德斯基盖特曼的叛乱。同一天,布尔什维克俄罗斯宣布退出布列斯特条约,并于11月17日在库尔斯克设立了乌克兰临时工人和农民政府。 11月29日,它宣布恢复乌克兰的苏维埃政权,废除斯科罗帕德斯基和中央拉达的所有法律、命令和合约。

推翻斯科罗帕德斯基后,执政内阁政府面临的事实是,布尔什维克俄罗斯军队取代奥地利 - 德国入侵者进入乌克兰。早在1919年1月3日,布尔什维克就已经占领了哈尔科夫。

执政内阁政府无法适当保护国家。在哈尔科夫沦陷后,向莫斯科发送了抗议照会。收到回复说乌克兰境内没有苏俄军队,而是乌克兰人民共和国和乌克兰苏维埃政府之间进行的军事行动。

直到1月16日执政内阁才向俄罗斯宣战。那时,沦陷的不仅是哈尔科夫,而且已经失去了切尔尼戈夫。并且,在1919年2月5日基辅被占,直到5月底布尔什维克在乌克兰大部分地区建立了苏维埃政权。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