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是乌克兰基辅罗斯受洗日

7月29日是乌克兰基辅罗斯受洗日

Ukrinform
根据2008年7月25日总统令,乌克兰于每年7月28日庆祝基辅罗斯受洗日。同时,这一天东正教堂还会举行罗斯施洗者-弗拉基米尔大公纪念活动。

弗拉基米尔在罗斯实施的所有改革中最重要的当属宗教改革。一开始大公曾试图改革多神教,但没有成功,因为以多神和流血牺牲为特点的旧宗教自己走到了尽头。因此弗拉基米尔大公于988年接受了拜占庭的基督教并将其引入国内作为罗斯的国教——这绝对是明智之举。因为拜占庭在当时是欧洲最强大最富有的国家,是文明的中心。文明的拜占庭成为了被邻居们视为野蛮人的基辅公爵们梦想和嫉妒的对象。“罗斯野蛮人是残酷无情、不懂得爱的民族。”其它国家的编年史这样评价我们的祖先。

罗斯接受基督教意味着其进入了全球基督教社区,它在基督教国家友好团体中获得了自己的地位。根据当时的观点,自从接受了基督教以后,基辅从藏污纳垢的状态得到了纯化,从“非国家”成为了真正的国家,并在同一时间成为了基督教社区的成员。在拜占庭看来,罗斯接受基督教最终巩固了基辅公爵们权力的合法性,或者说使罗斯获得了合法化的国家地位。基督教成为教育和文化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始开设学校,在基辅建造了罗斯的主要教堂 - 什一税圣母教堂(996年)。从君士坦丁堡,而不是罗马引入基督教导致了罗斯在十一世纪中叶留在了1054年大分裂的东侧。本次事件的文明后果对东斯拉夫国家后来的整个历史产生了巨大影响。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