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主教菲拉雷特:关于“掠夺寺庙”的声明是对乌克兰的混合战争的一部分

基辅和全罗斯 - 乌克兰大主教菲拉雷特强调,继托莫斯(东正教会负责人的命令)之后,乌克兰不会有任何暴力和“夺取教堂”事件,财产都将属于社区,就像现在一样。

基辅宗主教区新闻中心报道。

他说:“托莫斯之后将不会发生任何暴力事件,财产将属于社区,就像现在一样......至于教堂,是另一种教会财产。有人在这方面捏造事实,散布谎言,莫斯科宗主教区的支持者称所谓的“基辅宗主教区抢夺莫斯科宗主教区的教堂”,原则上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根本不存在“基辅宗主教区教堂”或“莫斯科宗主教区教堂”。根据乌克兰法律,所有教堂和财产都属于社区(这里指的是教区、修道院、宗教教育机构),社区拥有教堂的财产权、使用权、租赁权。”

菲拉雷特还评论了基辅佩切尔斯克修道院和巴恰耶夫斯基修道院等“修道院”(几所重要的东正教教堂)的情况。“修道院的情况也是一样。它们将都属于乌克兰,而不是俄罗斯。具体什么时候,我不知道,这个只有上帝知道。可能是托莫斯之后几个月,也可能是几年。这对我们而言不是那么重要,因为我们相信,乌克兰教会的情况是真实的。一旦我们站在正义的一边,上帝就会帮助我们实现它,是在和平和自愿的基础上实现,而不用任何强迫手段。没有人像莫斯科宗主教区描绘的那样,去“抢夺教堂”。而且,在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我们不止一次指出,“抢夺修道院”的呼吁纯属克里姆林宫的挑衅”。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