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基斯利察在联合国解释为何俄罗斯侵略者不想让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

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基斯利察在联合国解释为何俄罗斯侵略者不想让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

Ukrinform
任何视察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都会立即记录违反安全要求的情况,因此俄罗斯在尽力避免承担责任。乌克兰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基斯利察在本周二应俄罗斯要求召开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议上说的。

“显然,任何代表团,无论是国际原子能机构还是联合国的代表团,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时都会记录公然违反核安全标准和要求的情况。因此,俄罗斯正试图逃避责任。但俄罗斯一定要对此负责任”,他说。

基斯利察表示,乌克兰肯定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向被占领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派遣国际代表团的想法,“这次访问应严格遵守乌克兰的国家立法,并充分尊重其国际义务”。

他强调,乌克兰还敦促国际原子能机构考虑让其专家长期驻扎该核电站,直到乌克兰主管当局重新获得对该核设施的完全控制。

据他说,“占领者已经教会了一些人质要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说什么,展示什么”。因此,重要的是以使国际社会能够看到 “真实的情况,而不是俄罗斯的戏剧性表演”的方式进行任务。

他说:“俄罗斯正在将该核电站的核安全问题变成一场闹剧,一个荒谬至极的情况”。

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于8月23日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局势召开紧急会议,旨在抢占媒体曝光,对冲计划于8月24日举行的关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后果的讨论。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