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关于俄罗斯侵犯克里米亚人权的新决议

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关于俄罗斯侵犯克里米亚人权的新决议

Ukrinform
据乌通社驻纽约记者报道,12月22日星期六,联合国大会通过了第A / C.3 / 73 / L.48号《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人权状况》决议。65个成员国投赞成票,27国反对,70名代表弃权。

这是乌克兰在过去三年中第三次通过联合国关于克里米亚人权状况的决议。前两份是2016年和2017年通过的。今年的文件包含许多新的条款。例如,明确规定了在所有联合国文件中如何正确地称呼克里米亚。

决议指出:“大会鼓励所有国际组织和联合国专门机构在有关克里米亚以及俄罗斯联邦统计数据的正式文件、沟通文件和出版物中使用‘俄罗斯联邦临时占领的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这一说法。”

12月17日通过的关于克里米亚军事化的决议已经要求俄罗斯从克里米亚撤军。目前的决议还直接要求将克里米亚返回乌克兰。

该文件序言中指出:“确认强行占领克里米亚是违法的,违反了国际法,并确认应该归还这些领土。”

该决议的重点是政治犯、对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及克里米亚鞑靼活动分子的迫害、酷刑和非法拘禁、逼供、克里米亚居民失踪、法外处决、对宗教少数群体的迫害、限制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联合国谴责俄罗斯在被占领的乌克兰半岛发生的这些和其他侵犯人权行为,并特别指出俄罗斯没有履行前两项决议的要求,之后导致状况恶化。

该决议还首次单独呼吁联合国秘书长为明年举行的下一届大会,即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编写一份关于该决议执行情况的特别报告,包括其执行建议。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