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敦促克里姆林宫立即释放先佐夫

联合国敦促克里姆林宫立即释放先佐夫

Ukrinform
四位联合报告员敦促俄罗斯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乌克兰导演奥列格•先佐夫。

声明中指出:“先佐夫已经奄奄一息。他因抗议不符合国际法的审判和判决而绝食。我们坚决敦促俄罗斯当局立即无条件将其释放。”

特别报告员回顾说,乌克兰电影导演先佐夫于2014年5月被俄罗斯当局逮捕,并被判处20年监禁。与此同时,他被当做俄罗斯公民受到审判,并冠以参与恐怖主义的罪名。先佐夫曾多次表示,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是非法的。

人权活动人士敦促俄罗斯当局立即向先佐夫提供适当的医疗服务,并仅在被定罪人同意的情况下提供。

之前,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议会代表均向欧盟领导人呼吁,对俄罗斯当局施压,敦促其立即释放先佐夫。

被俄罗斯联邦非法判处20年监禁的乌克兰导演先佐夫于2018年5月14日宣布绝食,要求克里姆林宫释放所有乌克兰政治犯。 5月28日,他同意接受维持性治疗。 8月8日,他的妹妹报告说,先佐夫的健康状况非常糟糕。

在俄罗斯也被吞并的克里米亚共扣押着大约70名乌克兰政治犯,包括乌通社记者罗曼•苏先科,他因参与所谓的间谍活动的被判处12年监禁。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