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和土耳其领导人就加强伙伴关系达成一致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举行的会面上,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和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共同确定了加强战略伙伴关系的方向。

消息指出,彼得·波罗申科和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说,乌克兰和土耳其作为真正的战略伙伴,在2016年有雄心勃勃的日程安排。在这一背景下,双方讨论了一系列重要双边措施的准备情况,特别是将在安卡拉举办的乌土高层战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土耳其政府首脑访乌。

双方还就俄罗斯对两国的经济侵略展开了讨论。

达武特奥卢指出了乌克兰改革的高层动态,并表示愿意促进乌方推动下一步改革。

两国领导人就从克里米亚和顿巴斯撤离占领军交换了意见。土耳其总理确认,土方一贯支持乌克兰在国际公认边境内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谈话双方还一致认为,克里米亚回归乌克兰将不仅为重建半岛的合法地位提供可能,还将有机会停止占领当局侵犯人权及推行危险的军事化。

乌克兰总统就不久前土耳其恐怖袭击导致的人员伤亡事件向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表示同情。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 (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