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乌克兰能否经受得住战争和经济考验?

Ukrinform

战争和资金是新一届议会的主要议题。记者向代表们提出的所有问题都或多或少地与这两个问题有关。战争能否结束?资金够不够?以及:我们能不能夺回顿巴斯?我们的反腐行动能否取得成效?我们向议会代表们提出了所有这些问题。

 

塔吉亚娜·切尔诺沃,乌克兰人民代表:

“这既需要当局有计划的行动,又需要社会和诚实记者们的努力。”

 

我们将调整形势,虽然这不会给我们带来飞跃,但我们将坚持上升曲线。

侵略路线不会有进展,我们不会失去领土。

还有格里汇率的问题。坦诚地说,2011年格里汇率就该达到15。当时我去美国时感到很吃惊,由于人为操纵乌克兰汇率,美国商品对我们来说很便宜。

如果说格里汇率达到22,那也是人为操纵的结果。不久前我去了加拿大,完全相反,那里的物价非常高。我们生活在市场、进出口和外汇自由流通的环境下,无法避开汇率的市场化。我在想,汇率算不算投机品?

谈到将来的反腐斗争,最近一年我曾在不同的部门生活和工作:内阁、前线、到各州考察。所到之处都有腐败现象,甚至在前线的战壕里也不例外。同一个人可以冒着生命危险参加战斗,但同时他也在售卖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形势非常糟糕,要想克服腐败,我们必须把90% 的人民送到月球上去。我们无法这么做,所以这件事既需要当局有计划的行动,又需要社会和诚实记者们的努力,因为最终还是需要改变人民的意识。

 

尤里·卢申科,人民代表:

“我们应该学会在和斗争的同时进行改革。”

和平或者战争并不取决于分析家们可以研究的那些显而易见的因素,而是取决于弗拉基米尔·普京一个人的头脑中发生的思维过程。因此,我不敢预测。但我将不遗余力地做好准备,以应对这个人的头脑里酝酿的对乌克兰最不利的状况。

遗憾的是,战争是长期的。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外部威胁,而且还有经济战争、恐怖主义行动以及各种分裂因素的煽动。乌克兰应该习惯在这种状况下生存,并同时进行改革。普京的目的不是占领顿巴斯,而是阻止我们欧洲化。我们应该学会在斗争(与恐怖分子军队或者分离主义者的个别组织)的同时进行改革。我认为,目前乌克兰的一切政策都是为这个目标而实施的。

 

鲍里斯拉夫·别廖扎,人民代表:

“一旦遭到入侵,敌人必将被消灭,占领线应当分毫不让。”

会不会发生大规模战争——我不知道。这个问题应该问那位狂妄失控的克里姆林宫主宰者。尽管他意识到自己的计划没有希望,但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想什么。遭到侵略时,敌人必将被消灭,占领线应当分毫不让。俄罗斯注定失败。她想跟美国较量,这就好比俄罗斯生产的拉达卡利纳与雷克萨斯对抗。拉达卡利纳认为自己会超越雷克萨斯,因为后者还原地未动。但雷克萨斯刚刚挂上一档,俄罗斯经济就撑不住了。

顿巴斯、克里米亚和库班将回归乌克兰。库班回归将会晚一些。但明年将是艰难的一年。

 

阿列克谢·贡恰连科,人民代表:

“普京将采取其它战斗方式:恐怖活动、图谋破坏。”

我不认为会发生侵犯。我认为,普京将采取其它作战方式:恐怖活动、图谋破坏。我对此并不感到很恐慌。去年乌克兰安全局敖德萨分局成功阻止了市内的大部分恐怖活动,包括对我的谋杀企图。因此即使在亚努科维奇留下了武装领域的沉重包袱时,我们的特种部队也训练有素。

当然,经济和反腐斗争更加复杂。我还明白,普京可能会利用我们的严峻形势煽动有不满情绪的人们。我们需要尽力减轻对弱势群体的改革力度,并让生活更有保障的人们了解改革是生命攸关的迫切举措。我想我们能做到这一点。

 

阿克萨娜·普罗丹,人民代表:

“我们完全可以应对。”

我们应该应对正在发生的一切,我们没有其它出路。当然,经济改革本应该从做预算开始。但政府认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获得国际货币基金会的贷款,而不是发展商业。但不发展经济就无法偿还贷款,因此迟早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为商业和企业主们创造条件,乌克兰必将推行新的经济政策。

当然,国内和东部边境的风险都非常大,但当我们掀起民主运动时,曾只有一些人相信,亚努科维奇将逃离乌克兰,我们能与欧盟签订联系国协议,乌克兰会废除不结盟地位,可是这些我们都做到了。同样,我们的改革也一定会成功!

 

尤里·别廖扎,人民代表,营长:

“我们不会惧怕战争。”

我不知道会不会发生新的军事危机。不能排除今年还会发生战争的可能。但无需惧怕。我们已做好了击溃敌人的准备。普京应该知道我们已做好了准备。他不惧美元汇率和油价下跌,但害怕送往每个俄罗斯家庭的“200号特货”。他应该明白自己会收到无数的这种“特货”。我相信,俄罗斯人不愿意付出这种代价。俄罗斯的母亲们和社会迟早会清醒。

据我所知,俄罗斯人现在也不想打仗。我从苏联时期的军事学校毕业,那里有乌克兰的年轻军官,我非常了解他们的心情。因此我们不会害怕战争。

 

叶莲娜·米加切娃,基辅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