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针对乌克兰和欧盟结盟采取的行动不合逻辑——外交部

Ukrinform

莫斯科在乌克兰与欧盟联系国协定有关问题上的行为不合逻辑而且不理性。近期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亲俄派阻挠根据简化程序审查延长乌克兰自主贸易优惠制度问题就是一个证明。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叶甫盖尼·别列比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通社记者报道。

“俄罗斯口头上似乎希望协定(与欧盟联系国协定)部分条款暂时实施延期能尽快正式落实,而实际上俄罗斯的朋友们正阻碍这一决议。事实上,俄罗斯的行为没有任何逻辑,一涉及到我们与欧盟的联系国协定,他们就失去理智。”别列比尼斯说。

他补充说,根据简化程序研究延长乌克兰自主贸易优惠制度的会议遭到该委员会会议十分之一的欧洲代表的阻挠。同时,别列比尼斯指出,这些阻挠行动不会对乌克兰造成负面影响,因为欧洲议会还将在10月底的会议上对延长贸易优惠制度进行审议。

“我想再次强调,在乌留卡耶夫先生(俄经济发展部部长)发来的的信中正是俄罗斯坚持要求欧盟正式对暂时履行协定条款延期,相应地,又是这些俄罗斯朋友自己阻止了这一决议。因此,这一决议将按正常程序进行审议,我们希望欧洲议会能在10月21-25日举行的会议上批准该决议,因此相关决议应在11月1日前获批。”别列比尼斯说。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