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欧盟联系国理事会工作总结(全文)

Ukrinform

欧盟和乌克兰根据联系国协议召开了联系国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乌克兰和欧盟确立了发展民主、稳定、繁荣的乌克兰的共同目标。乌克兰政府和欧盟约定,双方将在政治联盟和经济一体化方向上继续共同努力。

联系国理事会对2014年11月1日临时履行乌克兰和欧盟联系国协议部分条款表示欢迎,还强调了欧盟所有成员国根据其内部程序尽快批准联系国协议的重要性。联系国协议将成为加快乌克兰深入改革和经济现代化进程的基础。这还需要乌克兰根据其国际义务并在欧盟的大力支持下对履行联系国协议第四部分进行应有的准备。

联系国理事会承认,强化乌克兰必须的政治经济改革、欧盟为支持乌克兰展开新一轮改革而提供一系列援助、以及支持乌克兰小组和欧盟协商委员会至关重要。

欧盟和乌克兰一致认为,为确定乌克兰改革和重建的优先地位,并为其吸引国际援助,在支持并快速实现2015-2017年乌克兰重建计划过程中进行协作非常重要。联系国理事会还强调了为2015年初举行支持乌克兰的国际会议而进行充分准备的重要性。

联系国理事会对欧盟在现有的宏观援助项目框架下向乌克兰提供13.6亿欧元财政支持表示赞赏,还特别提到了于12月3日下发的宏观财政援助的最后一批拨款(金额为5亿欧元)。联系国理事会表示,欧盟已准备好与其它捐助者和国际金融机构一起,继续为乌克兰改革和经济复苏提供支持。

乌克兰和欧盟谴责俄罗斯联邦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其地位不会受到承认)、保持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以及从俄方进一步向乌渗透非法武装组织、雇佣军、武器和军事装备。乌克兰和欧盟一致认为,应该全面履行明斯克协议和备忘录,不宜延迟,这将成为在尊重乌克兰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政治解决冲突的重要步骤。

联系国理事会对欧盟向在冲突中受害的弱势居民群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赞赏,还祝贺欧盟在公民保护机制框架下成功对乌克兰提供物质援助并派遣专家,以协助乌克兰当局组织国内难民保护工作并处理紧急状况,此外,还指出了在这方面继续合作的重要性。

联系国理事会对在《欧盟放宽对乌签证制度行动计划》中规定的保障良好管理及安全行动的条件下按照规定程序推行免签制度的共同目标予以肯定,对乌克兰履行《欧盟放宽对乌签证制度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所有准则表示赞赏,并正面指出,已开始对第二阶段准则的履行情况进行评估,还呼吁乌克兰全面有效地履行所有准则。

联系国理事会强调了乌克兰和欧盟为保证乌克兰和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开展能源合作的重要性,对乌克兰、欧盟和俄罗斯三方签订的俄罗斯-乌克兰冬季供气协议表示肯定,并指出各方必须履行达成的协议。这些协议将成为确保长期持续向乌克兰和欧洲供应能源的重要步骤。同意继续跟踪局势。联系国理事会准备继续支持乌克兰与欧盟之间就乌克兰能源改革、共同改造和运营乌克兰天然气运输体系及地下储存库、保障欧洲向乌克兰供气方面展开合作。

联系国理事会对乌克兰与欧洲重建和发展银行签订的协议表示欢迎,根据该协议,欧洲重建和发展银行将为“乌连戈伊-巴马雷-乌日哥罗德”天然气管道的重建、恢复和技术改造提供资金。这是对2014年12月1日乌克兰与欧洲投资银行、欧洲委员会不久前成立的Naftogaz改革信托基金以及世界银行所签订合同的补充,是在保障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成为可靠的天然气运输线路的道路上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联系国理事会对乌克兰加入欧盟中小企业项目“COSME”的愿望表示赞赏,还证实,乌克兰和欧盟准备在不久的将来签订关于乌克兰参与“展望2020”欧盟研究和创新项目的协议。联系国理事会还强调乌克兰希望加入作为“展望2020”项目补充的欧洲原子能协会研究和培训项目(2014-2018),并尽快开始谈判。

联系国理事会强调了乌克兰和欧盟于2015年尽快签订共同航空区协议的重要性,还强调,乌克兰和欧盟联系国协议规定了其履行事宜,乌克兰和欧盟建立运输领域合作关系的日程问题非常重要。理事会还确认了乌克兰交通网与全欧交通网络(TEN-T)实现一体化的重要性。

乌克兰和欧盟表示了在乌克兰加入“创意欧洲”项目问题上的共同兴趣。很可能,从2015年1月1日开始他们将呼吁感兴趣的艺术创意组织利用这个项目机会发展艺术创意领域的跨国合作、艺术创意作品的跨国推广和该领域专家的交流。

联系国理事会通过制定联系国理事会、联系国委员会及其分会的议事规则建立了深化合作的制度框架。

联系国理事会对乌克兰-欧盟联合日程的进展表示赞赏,还确认了准备于不久的将来批准这份日程文件,并将其作为协助实施和监控联系国协议的重要工具。这一步将通过建立有助于实现政治联盟和经济一体化目标的实践基础以及制定每个领域的优先合作项目清单来实现。

来源:内阁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