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沃夫印象:明亮、神奇、温暖,乌克兰最舒适的城市……

利沃夫印象:明亮、神奇、温暖,乌克兰最舒适的城市……

Ukrinform
如题,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们都温暖和敞亮……

Numbeo国际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生活质量指数”排行榜中,利沃夫超过基辅和敖德萨,被评为乌克兰最舒适的城市。

我为利沃夫高兴,我还记得不久前圣诞假期我去那里旅行,以新的方式度过了美妙的三天。这三天为我打开了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新的印象,让我充满了新的活力。我又回忆起那三天漫天的白雪,如在神奇的童话中一般。它那么美,我开始理解那些游客为什么在一月份不在海边或寻找海滩,而来到这个冰天雪地。

事实证明,这个城市的光和热来自这里的人。在入住利沃夫的第一天,我还不知道怎么前往集市广场,我迎面走来一位利沃夫女人,她面容高贵。我有点害怕,她会对俄语游客以一种势利、傲慢或屈尊俯就的态度。但是,她以开放的微笑和真诚的帮助意愿给出了利沃夫为什么是一个生活舒适的城市的答案。

这个城市的特殊魅力结合了人类的温暖与利沃夫的魅力。利沃夫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这一事实至少得到了利沃夫咖啡壶的证实。纪念品商店有该主题的所有商品:从数十种咖啡、咖啡杯和咖啡壶到书本,咖啡豆和咖啡香皂、咖啡耳环。似乎这种饮料已经充斥着整个城市,今天很难想象这里如果没有咖啡店的样子,咖啡可能是前往利沃夫的充分理由。

然而,到利沃夫的旅行还有另一个原因 - 它的辉煌建筑。这座城市一直位于中欧和东欧贸易路线的交汇处,自加利西亚 - 沃伦公国时代以来,这里接纳了西方和东方的移民流。

任何建筑风格,无论是哥特式、帝国风、巴洛克风纪念碑,都会从不同文化和传统的角度进行重新赋予意义。利沃夫的多元文化遗产影响着城市及其游客的当前生活。在利沃夫的三天里,我遇到各种游客,他们不仅讲乌克兰语和俄语,还讲英语、德语、土耳其语、波兰语。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卖家和服务员很容易从乌克兰语切换为英语。

利沃夫还给我留下另外两个印象:市政厅塔楼的景色和圣诞节日游行。 第一个是从高处看到的,从大量不同的印象、故事、道路、人物、房屋中可以看出城市的轮廓,像马赛克一样折叠。 而第二个 - 从内部来看 - 显示了人们在基督教的主要节日中真正地感到换了。

古力娜拉·库尔玛里耶娃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