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地铁向乘客讲述马赛克的秘密

首都地铁向乘客讲述马赛克的秘密

Ukrinform
在苏联时期,装饰基辅金门地铁站的建造者们用棕色玻璃贴出“乌克兰万岁”乌文字样。基辅地铁新闻中心报道。

“这个口号有一个世纪的历史,几代的独立战士用不同的方式发出这样的呼声。因为具有乌克兰民主义特征,苏联时期是受到禁止的。1989年,基辅金门地铁站的建造者们公然违反禁令,用棕色玻璃在大厅自动扶梯之间打造出马赛克腰线,字母颜色深一些,背景色浅一些,写着:“Слава Україні”(乌克兰万岁)。

随着时间的推移,马赛克变得更暗。现在你无法用肉眼辨认出这些字母,所以历史被认为是一个都市传奇。但几年前,该站内部装饰原创者证实了铭文存在。乌通社摄影记者也发现了一个秘密口号。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