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月22日乌克兰统一日

历史上的今天:1月22日乌克兰统一日

Ukrinform
1月22日是1919年《乌克兰人民共和国与西乌克兰人民共和国统一令》颁布的日子,每年这一天都庆祝乌克兰的统一日。

今年,《统一令》一百周年的庆祝口号是“与自1919年以来的自由意志同在”。

在现代乌克兰国家历法中,1月22日占据着重要位置,并具有深刻的象征意义:乌克兰永恒梦想在一个独立的国家过着自由生活。 1918年1月22日,中央拉达宣布乌克兰人民共和国独立。一年后,1919年1月22日,在基辅的索菲亚广场宣布了《统一令》,确定了在俄罗斯和奥匈帝国废墟上建立的乌克兰人民共和国和西乌克兰人民共和国联合成统一的乌克兰国家。

1939年1月22日在喀尔巴阡乌克兰(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自治共和国)举行了第一次庆祝活动。1990年1月21日爱国者们值《统一令》颁布71周年之际,数百万人手牵手从基辅绵延到利沃夫,庆祝团结日。这一举动鲜明地表现了乌克兰人民的统一和自由意志。

从那时起,乌克兰多次建立象征着乌克兰民族统一的“人形链条”,并每年全国庆祝统一日。

转载请注明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