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乌克兰纪念“钢铁战士”的壮举

今天乌克兰纪念“钢铁战士”的壮举

Ukrinform
在守卫顿涅茨克机​​场242天的乌克兰士兵的倡议下,1月16日是全乌“钢铁战士”纪念日。

2014年5月26日至2015年1月22日,乌克兰军方、志愿军、志愿者和医生与亲俄武装分子和俄罗斯占领军对峙。战斗持续了八个月,并在彻底摧毁机场的新旧航站楼后结束。

因乌克兰守卫者的顽强坚韧和不屈不挠,他们被称为“钢铁战士”,成为自由和独立的乌克兰的理想的勇气和奉献的象征。

在此期间,第三独立团特种部队、第79、80、81、95独立空中机动旅和第93独立机械化旅、第57独立机动步兵旅、第90独立空中机动营和第74独立侦察营,Dnepr-1团、乌克兰志愿军团(ALC)等战士曾在顿涅茨克机场和佩斯基村浴血奋战。

2015年1月18日至1月21日期间,顿涅茨克航站楼爆炸导致58名“钢铁战士”牺牲,因此在1月21日决定从新的航站楼撤出乌克兰军队,该航站楼被完全摧毁并且不适合防御。

为守卫顿涅茨克机​​场,200多名乌克兰守卫军人死亡,500多人受伤。其中许多人获得了政府奖章,其中一些人被追授。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