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玛利亚·普里马琴科诞辰110周年

艺术家玛利亚·普里马琴科诞辰110周年

Ukrinform
玛利亚·普里马琴科是从基辅洞窟修道院开始她的艺术之路的,国家乌克兰民间装饰艺术博物馆正位于此,并在举行他的110周年诞辰展。

项目策展人和博物馆研究员叶列娜·舍斯塔科娃告诉乌通社记者道:“1935年,艺术家塔蒂亚娜·弗洛拉曾一度在集市上看到玛利亚·普里马琴科的绣花刺绣作品,所以推荐她来这里,组织了工作坊”。

策展人的说,普里马琴科从刺绣从20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开始做刺绣,她在伊万科夫村合作社做刺绣,不仅用现成的草图刺绣,而且还创造了自己风格的刺绣。

“起初是在实验工作坊,然后是民间艺术家学校,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博伊丘克研究所。玛丽亚·普里马琴科在工作坊学习了好几年,在这里全日制学习和工作,”研究员补充道,这位研究员40多年来一直在研究乌克兰艺术家的创作。

关于艺术家的名字很多轶事 - 从出生日期(以前是在12月30日庆祝,现在是在1月12日庆祝),到她的姓氏(有两个版本 - Primachenko和Priymachenko)。

“她是一个有趣的人,并且当之无愧,” 舍斯塔科娃认为。“至于姓氏,我们只会说Primachenko,因为她用手签署的所有作品和信件都用的这个。在她获得塔拉斯舍甫琴科奖后,她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涉及到正确使用她姓氏。她亲自写道,她的名字的发音为“primak”而不是“priymak”。但是基辅大道按Priymachenko命名,”策展人补充道。

据她介绍,现在乌克兰民间装饰艺术博物馆收藏了艺术家的大量作品,其中约有650幅 :装饰画、素描、装饰板。

“为了让世界众所周知普里马琴科,博物馆做了大量工作。从没有一位艺术家像她一样得到这样的特别展示,因为我们收藏了她大量的作品,每次我们都想要更好地展示她的作品。

自1936年以来,在世界各地举办了超过105次团体和个人展览。 普里马琴科的作品访问了日本、奥地利、瑞典、丹麦,她的作品被带到蒙特利尔、两次到巴黎。40年前,她的作品还没有得到认可的时候,人们说孩子都可以画这样的画。现在没有这样的问题了,因为世界已经认识到这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她的作品中的线条、色彩、节奏都极具天赋,有着自己强大的创作习惯,舍斯塔科娃说道,并补充说艺术家是一位伟大的幻想家和一个非常勤奋的人。 “玛丽亚的运动受到限制,因为她童年时患脊髓灰质炎并且行走不便,但她对生活抱有哲学态度,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尽管她遇到了麻烦,但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舍斯塔科娃说。

在《玛丽亚·普里马琴科幻影展》上展示了她工作的所有时期 - 从早年到八十年代,你可以看到艺术家是如何发展的,她的风格是如何形成的,她如何找到视觉解决方案,追随她动物和色彩的幻影变化。毕竟,起初她用水彩画,然后切换到水粉,增加绘画的格式,并开始添加彩色背景。她的作品明亮而阳光灿烂,尽管在她的构图中可以看到悲伤。她也有战争与和平的主题。在70年代,她的作品开始表现教师、矿工、医生、宇航员。她曾呼吁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制止原子弹战争。

《玛丽亚·普里马琴科幻影展》将于3月25日在乌克兰国家民间装饰艺术博物馆举行。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