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著名的《谢德丽克》作者列奥恩托维奇诞辰141周年

历史上的今天:著名的《谢德丽克》作者列奥恩托维奇诞辰141周年

Ukrinform
尼古拉·德米特里耶维奇·列奥恩托维奇(1877-1921),乌克兰作曲家、合唱指挥、音乐家和社会活动家、老师,乌克兰民间传说的收藏家诞生于12月13日。

他创作了著名的合唱团古典乐曲、乌克兰民歌(150多首,包括以另一个名字“Carol of the Bells”闻名全世界的《谢德丽克Shchedryk》)和歌剧的作者。

尼古拉·列奥恩托维奇出生在莫纳什多洛克村。

他曾在石头城神学院学习。没有接收过专业音乐学院的教育,完全是自学成才。

自1898年从神学院毕业后,他一直在丘科沃的一所乡村学校担任教师,在那里他组织了学生合唱团、管弦乐队。并自费购买乐器。

1903年至1904年的夏季,他在圣彼得堡宫廷合唱团的学校任职,这是一个真正的音乐和合唱艺术中心。

1904年秋天,列奥恩托维奇成为顿涅茨克州格里施诺站一所学校的老师。在那里,他创立了合唱团,并带领合唱团在该州的各个城市和村庄演出。随后,莱昂多维奇搬到了图尔琴教书,并从事合唱、作曲。

从1918年起作曲家居于基辅。他被邀请担任基辅雷先科音乐和戏剧学院的合唱事务老师。但是,他的物质匮乏、基辅权力更迭、社会动荡,使得他家庭孩子们的生活变得非常不稳定。

因此,在1920年夏天,尼古拉·列奥恩托维奇将他的妻子和女儿送到了图尔琴,并在秋天他自己也搬到了那里。

1921年1月22日至23日,作曲家的生命悲惨结束。回到家后,转身进入马尔科夫齐村去拜访他的父亲,他的父亲在那里担任牧师。黎明时分,在父母的家里,被在他们家过夜的一个不知名的人枪杀。尼古拉·德米特里耶维奇·列奥恩托维奇享年44岁。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