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院副院长本计划在统一大会期间协调组织骚乱

修道院副院长本计划在统一大会期间协调组织骚乱

Ukrinform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安全局副局长维克多·科诺年科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基辅佩切尔斯克修道院副院长、都主教帕维尔原本可能会在统一大会期间组织骚乱。

科诺年科说:“乌克兰安全局记录到在组建乌克兰东正教统一大会前夕在基辅组织挑衅活动的意图。”

他说,今年11月,居住在莫斯科、并多次参加各种政治行动的一名叫尤里的独立运动反对分子找到一位基辅市民,并挑唆他在基辅组织抗议活动。 在莫斯科会谈后,尤里要求他组织活动,抗议接收托莫斯以及建立乌克兰当地东正教教会,并付给他5,000美元酬金。

尤里指示他购买新手机和通讯卡,并与基辅 - 佩切尔斯克修道院的一名本该协调内部活动的神职人员建立联系。同时,接头前他需要报暗号:“我们跟随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

科诺年科说,在返回乌克兰后,该男子向安全局告知了他收到的指示。后来,这名即将采取的行动的组织者在乌克兰安全局的控制下联系了尤里,后者告诉他,基辅 - 佩切尔斯克修道院的协调员是一位名叫帕维尔的牧师。

科诺年科说:“后来确定此人是基辅 - 佩切尔斯克修道院副院长、都主教帕维尔。”

与此同时,他指出,在安全局进行搜索后,都主教帕维尔表现得非常谨慎。

记者问到安全局是否拘留基辅 - 佩切尔斯克修道院副院长时,科诺年科指出,现在还没有依据,但很快安全局将要求对都主教帕维尔提出质询。

据乌通社报道,4月17日,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宣布正式向普世大主教提出要求给予乌克兰东正教教会自治的权利。

10月11日,普世宗主教会议决定下达《关于授予乌克兰东正教教堂自治权利的托莫斯》。

在11月29日结束的为期三天的会议上,普世宗主教会议通过了乌克兰教会的宪法宪章草案。

12月5日,波罗申科总统宣布会议将于12月15日在基辅索菲亚大教堂举行。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