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堡:乌克兰不再存在莫斯科宗法制

君士坦丁堡:乌克兰不再存在莫斯科宗法制

Ukrinform
10月11日,普世宗主教会议废除了1686年的法令和俄罗斯教会对乌克兰主教的管辖权,因此,乌克兰的教会不再存在莫斯科宗法制。这是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区的代表在接受乌克兰BBC采访时所说的。

据报道,10月11日,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区主教会议决定向乌克兰东正教教堂独立教会提供托莫斯τόμος (法令)。现在基辅应该召开教会事务会议,完成教会统一,组成统一的地方乌克兰东正教会,并选举其领袖。之后,统一的地方乌克兰东正教会领袖将接收托莫斯。

与此同时,由于普世宗主教做出了允许乌克兰教会自治的决定,俄罗斯东正教会宣布与君士坦丁堡断绝关系。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