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科夫尼杨墓地埋葬的被镇压者多达3-10万名

贝科夫尼杨墓地埋葬的被镇压者多达3-10万名

Ukrinform
国家历史和纪念保护区贝科夫尼杨墓地负责人波格丹•比利亚什夫斯基称,在贝科夫尼杨树林埋葬的斯大林镇压事件受害者数量为3-10万人。周日,数十名积极分子、苏联镇压事件研究人员和该事件的受害者在墓地纪念约瑟夫•斯大林1937年8月5日发起的“大恐怖”事件遇难者,自由电台报道。

他指出,对于研究人员来说,这仍然是一个有待开垦的领域。我们应该非常仔细地研究这一信息。我们可以说,贝科夫尼杨埋葬的遇难者至少有3万人,有研究者称最多可达10万人。

比利亚什夫斯基称,贝科夫尼杨保护区是乌克兰被镇压者墓地最多的地区。1937年八月斯大林下令在基辅十月宫射杀反苏嫌疑人,之后秘密将遇难者的尸体运走并埋葬在贝科夫尼杨村(目前属于基辅州)附近。被“特别执法机构”枪杀的人被陆续埋葬在这里,直到1941年9月纳粹占领基辅。

他说,关于被枪杀和在贝科夫尼杨埋葬的人数信息被列为机密,部分信息被毁,此外1938年之后被杀的部分遇难者没有统计在内。

众所周知,“大恐怖”事件持续了15个月,直到1938年11月17日被苏共中央政治局决议正式叫停。然而,在此之后小范围的镇压也并没有停止。

两年内,共产党共逮捕150万人,其中68万人被杀害。

根据历史学家估计,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境内共有198,918人被判决,其中三分之二被枪杀。其它人被关进监狱或流放。

乌克兰共产主义大恐怖事件导致政治、艺术和科学精英被清除,社会关系变形,传统价值取向遭破坏,社会萧条和非国有化蔓延。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