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中积极推进高校合作和学生交换

乌中积极推进高校合作和学生交换

Ukrinform
据政府门户网站报道,乌克兰和中国将发展乌克兰语和汉语竞赛,扩大留学生交换,促进双学位办学项目的开展。乌中教育合作分委会批准了“2017-2019年乌中教育领域合作发展优先措施计划。”

乌克兰教育和科学部部长莉莉娅•格里涅维奇称:“该计划的要点是–完善教育合作的法律基础,交换乌克兰和中国教育领域的政策信息,促进汉语在乌克兰和乌克兰语在中国的学习,扩大大学间的直接合作。我认为,近期我们将能够在所有这些领域取得进步。”

中国教育部长陈宝生指出:“高校间的合作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教育部长指出:“最近五年里,因为我们的大学之间的关系显著加深,这对双方都有利。乌克兰有坚实的基础和科研学校,居世界第一,中国的大学近年来在创新方面表现良好。我认为,这种关系的深化是互利的。”

政府门户网站报道,双方同意将互换留学生的学位数量从100个增加到120个,开展乌克兰语和汉语竞赛,同时促进两国语言学习和文化推广中心的发展。

格里涅维奇指出:“为此,我们同意扩大中国的乌克兰语学习中心和乌克兰的孔子学院网络覆盖,以及增加乌克兰高校内的中国文化中心,大力支持语言学习,在中国高校内培养“乌克兰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还准备支持乌克兰的大学开设新的孔子学院,并倡议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在本校孔子学院的基础上建立全乌克兰汉学中心。”

为了提高乌克兰语和汉语的教学和学习,同意建立专家工作组,以确定乌克兰和中国的经典作品。这些文本将被列入相应年级的推荐文学书籍清单。

该小组委员会的下一次会议将于2019年在北京举行。

据报道,2016年乌克兰的乡村学校和加入GoCamp计划并组织校园英语营队的学校收到了中国提供的23500台电脑。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 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