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科学家因“空间突破”获著名数学奖

乌克兰科学家因“空间突破”获著名数学奖

Ukrinform
乌克兰女科学家玛利亚·薇娅佐夫斯卡娅获得著名的数学奖——2016年塞勒姆奖,这一奖项每年授予青年科学家,以奖励其在塞勒姆感兴趣的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主要是在傅里叶理论领域。乌克兰教育与科学部报道。

“委员会将奖项授予玛利亚·薇娅佐夫斯卡娅,因为她取得了世界级的发现——使用建模方法发现球体在8和24维空间里最紧密的集合”,消息称。

2016年,这位数学家解决了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困扰科学界的问题:球体在8维空间的集合,以及共同发现了24维空间的集合。换言之,这位科学界找到了在欧几里德空间球体集合的解决方案。之前球体集合的任务仅在3维空间和较少测量时得到解决。

玛利亚·薇娅佐夫斯卡娅毕业于基辅第145自然科学学校和基辅塔拉斯·舍甫琴科国立大学机械数学系。2010年通过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数学研究院的硕士论文答辩,论文题目为《多项式与有理函数的不等式和该范围的求积公式》,2013年获得波恩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答辩论文为《模块功能和特殊周期》。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