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个国家点燃蜡烛纪念乌克兰大饥荒的受害者

32个国家点燃蜡烛纪念乌克兰大饥荒的受害者

Ukrinform
“没有被饥荒摧毁” – 今年的大饥荒纪念日将纪念那些经历了种族灭绝的杰出人物。纪念活动将在乌克兰全境和32个国家进行。

今年的纪念活动将缅怀那些在1932-1933年经历创伤而能实现自我的人们。大饥荒不仅导致了乌克兰数以百万的人员死亡和房屋空置,而且摧毁了那些经历者的灵魂。人们痛苦的猜测,如果没有那场摧毁了他们生活的大饥荒,他们将会变成什么样。

历史学家弗拉基米尔·维亚特洛维奇说:“饥饿被选作种族灭绝的武器,不仅帮斯大林成功剥夺了数以百万计的乌克兰人的生命,而且杀死了那些经历大饥荒而存活下来的人。把他们作为乌克兰人杀害:存活下来的人们自愿被剥夺了自己的语言、文化、传统,蒙着“苏联人”面具。把他们作为人杀害:把他们变成没有尊严的物体,贬低成动物,然后把他们当成螺丝刀安装到极权主义机器上。

 然而,大饥荒没有摧毁所有人。他们中有些人没有放弃自己的精神。国家记忆研究所从几千位杰出乌克兰人中选择了15位坚不可摧的英雄,今年特别来纪念他们。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