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导条约终止的情况下乌克兰可制造弹道导弹

中导条约终止的情况下乌克兰可制造弹道导弹

Ukrinform
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专家史蒂芬·皮弗在接受“自由广播”采访时称,如果美国和俄罗斯联邦最终退出《中导条约》,乌克兰将可制造射程为500-5500公里的弹道导弹。

皮弗说:“我认为,这是直接后果!要知道,俄罗斯已经违反了中导条约,美国也宣称要中止自己的义务并退出条约。俄罗斯称‘这样的话我们也中止’。这本来是美国、俄罗斯、及除波罗的海国家外的前苏联国家缔结的协议。站在乌克兰的立场上,我会问自己‘既然俄罗斯和美国都退出了,为什么我还要履行协议呢?’如果该条约成为历史,我认为乌克兰绝对有权利制造射程为500-5500公里的弹道导弹。”

他同时指出,即使从法律上有权制造导弹,但乌克兰人还是应该自己做出决定,他们是否真的想这么做。

众所周知,1987年12月8日,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和罗纳德·里根在华盛顿签署了美苏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8年6月1日生效)。

条约缔约方承诺不生产、测试或部署中程(1,000-5,500公里)和中短程(500-1,000公里)弹道导弹和巡航地面导弹。双方必须在3年内销毁所有射程在500-5500公里范围内的发射器和地面导弹,包括苏联欧洲和亚洲地区的导弹。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真正减少现有武器的协议。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