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部门:俄罗斯希望波罗申科下台,力挺亲俄议会当政

美情报部门:俄罗斯希望波罗申科下台,力挺亲俄议会当政

Ukrinform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丹·科茨于1月29日向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关于今年世界威胁的大型报告,报告指出,俄罗斯试图干预乌克兰选举,拉彼得·波罗申科下台,力挺反俄倾向弱的议会当政。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情报部门在报告的“俄罗斯及其邻国”部分中指出,俄罗斯正在采取措施影响2019年3月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以及将于秋季举行的议会选举。

报告称,“希望拉彼得·波罗申科下台,力挺反俄倾向弱的议会当政。”俄罗斯试图利用乌克兰存在的经济不稳定、普遍腐败、网络空间脆弱及公众不满情绪等问题。

报告称,乌克兰选举中没有出现占明显优势的候选人。

但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大规模袭击是“可行的,但不太可能”。

此外,美国情报机构还预计,亚速海和黑海的紧张局势将加剧。

报告称,“黑海和亚速海区域双边关系紧张的局势将继续加剧,因为双方都将确认自己的主权和海上行动机会。”

该文件指出,俄罗斯将继续破坏乌克兰的军事政治和经济稳定,阻碍乌克兰与欧盟一体化进程,遏制乌方加强与北约的关系。美情报部门指出,“ 2018年11月俄罗斯在刻赤海峡拦截乌克兰船只并扣押船员事件表明,俄罗斯准备限制乌克兰在该地区的航行自由,并对该国领导层施加政治压力,特别是在今年乌克兰选举前夕。”

报告指出,“克里姆林宫将尽力保持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扩大其在前苏联国家的影响力,俄罗斯认为这些国家属于其影响范围。”

乌克兰对外情报局主席叶戈尔·博佐克在接受乌通社采访时说,克里姆林宫已经下令,今年向其特工部门额外投入3.5亿美元,用于干预乌克兰选举。

根据乌克兰情报部门的说法,这笔资金可“用于一切干预行为 - 假新闻,贿赂及组织挑衅、抗议、对政府施加内部政治压力,筹备网络攻击......俄罗斯联邦特工机构面临的任务是——支持谁都行,只要不是波罗申科。”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