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组织承认被俄罗斯扣押的乌克兰船员是战俘

欧安组织承认被俄罗斯扣押的乌克兰船员是战俘

Ukrinform
欧安组织在周四通过的《亚速海和刻赤海峡紧张局势升级及欧洲安全威胁》决议中,正式要求俄罗斯根据《日内瓦公约》对待在刻赤海峡地区被扣押的乌克兰海员。

乌通社驻斯特拉斯堡独家记者报道。

这是第一份正式承认在刻赤海峡被扣押的乌克兰海员是战俘的国际文件,文件中还呼吁莫斯科立即释放这些战俘。

103名代表支持这份决议,3人反对,16人弃权。

文件中指出:“大会呼吁俄罗斯联邦立即释放乌克兰海员,并根据《日内瓦公约》等国际人道主义法规的有关规定向他们提供必要的医疗、法律和/或领事协助。”

欧安组织还呼吁俄罗斯保障经亚速海和刻赤海峡船只自由通航。

文件还指出:“大会谴责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船只和船员使用武力。”

与此同时,大会还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遵守关于亚速海和刻赤海峡的协定,避免采取可能加剧两国间法律争端、导致冲突紧张局势升级、及可能威胁该地区安全的步骤。

决议表达了对俄罗斯建造跨刻赤海峡大桥的担忧,认为建造该大桥以及在亚速海随机检查乌克兰和国际船只是非法的,是俄罗斯再次侵犯乌克兰主权的证明。

大会支持欧洲议会关于扩大欧安组织特别监督使团在亚速海地区权限的提议。

此外,该决议还支持德国和法国提出的由第三国观察员监测刻赤海峡航行自由的倡议。

欧安组织还重申,继续支持先前通过的关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政治后果的决议,支持乌克兰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众所周知,《日内瓦公约》是一份规范战俘待遇的国际法律文件。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