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两国就“北溪2号”展开谈判

德美两国就“北溪2号”展开谈判

Ukrinform
据乌通社记者报道,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史蒂芬·赛贝特周一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德国各级官员正与美国同僚就“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问题展开谈判。

赛贝特指出:“联邦政府早已知晓美国政府对‘北溪2号’项目的批判态度,同样,美方也早就知道我们的立场。这也成为包括两国领导人会谈在内的各层次谈判的主题。”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玛利娅·阿德巴尔同时强调,德国外交部正就“北溪2号”等问题积极同美方交换意见。她指出,外交部注意到,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就“北溪2号”项目向德国多家企业发送了信函。

据报道,近日,格雷内尔向参与“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多家德国公司发送电子邮件,并提到美国可能对其实施制裁。德国多位政治家,包括对该项目持批评态度的官员,纷纷谴责美国外交官的这一行为。

据乌通社报道,“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通往德国,绕过乌克兰,全长超过1200公里,年运输能力为550亿立方米。

该管道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欧洲Engie,、Uniper,、OMV、 Shell、 Wintershall等公司联合修建。

乌克兰因担心可能丧失过境国地位而反对“北溪2号”建设项目。此外,美国、波兰、波罗的海国家也反对这一项目,以防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产生依赖。但德国声称,这是经济项目,而不是政治项目。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