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格里尼表明欧盟对刻赤海峡危机的立场

莫格里尼表明欧盟对刻赤海峡危机的立场

Ukrinform
欧盟高级代表费得利卡•莫格里尼周一在欧盟 - 乌克兰协会理事会第5次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对刻赤海峡事件有明确、坚定和统一的立场,要求立即释放被俄罗斯俘获的乌克兰船只和士兵。

“我们的会议是在刻赤海峡周边升级的背景下举行的,这是我们今天上午与乌克兰总理讨论的第一个问题。欧盟从一开始就团结一致,坚称俄罗斯没有任何理由对乌克兰船只使用武力,所有被捕的水手都应该被释放。欧盟高级代表强调,按照国际法,应确保船只自由通过刻赤海峡。

她回忆说,在上周四布鲁塞尔会议期间,欧盟在29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层面重申了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

莫格里尼证实,欧盟继续支持乌克兰走上改革道路。

“今天,我们有机会再次提醒,我们如何看待与乌克兰的关系,特别是在改革进程中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程度,这一点在我们今天上午在协会理事会会议期间签署的一项金融协议中有所反映”,欧盟高级代表补充说。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