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申科称将向海牙国际法庭提交俄罗斯对乌克兰人实施犯罪的证据

波罗申科称将向海牙国际法庭提交俄罗斯对乌克兰人实施犯罪的证据

Ukrinform
乌克兰总统在国际人权日发表的致人民书中指出:“俄罗斯对被占区的人权侵犯负有全部责任。联合国、欧安组织、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等国际组织通过的大部分国际文件中都指明了这一点。”

他说,由于俄罗斯的粗暴侵略,顿巴斯和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公民实际上已经没有人权。

波罗申科强调:“现在,俄罗斯忽视人类最重要的价值 - 生命权。可怕的事实和悲惨的统计证明了这一点。 根据联合国的说法,自俄罗斯联邦开始对乌克兰实施武装侵略以来,已造成1万多人死亡,超过23,000人受伤,150多万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居民被迫离开家园,流离失所。”

国家元首证实,相关国家机构和活跃民间团体将继续收集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实施犯罪的证据,进一步补充海牙法庭的证据基础。

据报道,12月10日是人权日和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通过70周年纪念日。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