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申科呼吁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洲和美国的港口

波罗申科呼吁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洲和美国的港口

Ukrinform
乌克兰根据《联合国航运自由公约》和确定了刻赤海峡和亚速海的特殊地位的乌克兰 - 俄罗斯协定行事,而俄罗斯通过阻止乌克兰领海航行自由来对抗全世界。

彼得·波罗申科总统在接受美国电视频道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强调,国家元首网站报道。

“我想传达绝对清晰的信息。乌克兰商船,乌克兰海军按照国际法准则行事,” - 总统说。

他指出,根据国际协定,乌克兰军舰无需接受任何查问或征求俄罗斯联邦的任何同意。 波罗申科还强调,所有在刻赤海峡经营的俄罗斯公司都在美国和欧盟的制裁名单上,与他们的合作是非法的。

据他介绍,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制定如何恢复航行自由,如何制止非法占领刻赤海峡和亚速海的方案。总统回忆说,乌克兰在亚速海有两个港口 - 马里乌波尔和别尔江斯克,其中40%的乌克兰冶金工业产品通过这两个港口出口,封锁、占领亚速海有严重的经济后果。

“我们不能接受 - 无论是我们还是欧盟,”波罗申科说,他还补充说,这也适用于美国。

“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船只应该被禁止进入欧洲和美国的港口,”国家元首说。

他强调乌克兰准备在这个问题上与合作伙伴进行协调。

据乌通社报道,11月25日,俄罗斯联邦边防船对计划从敖德萨港驶往马里乌波尔港的乌克兰船只采取了侵略行动。俄罗斯士兵在刻赤海峡袭击并俘获了三艘乌克兰船只以及24名船员。

 11月26日,最高议会通过法律批准了在乌克兰10个州实施30天战时状态的总统令。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