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召集布达佩斯备忘录签署国

乌克兰召集布达佩斯备忘录签署国

Ukrinform
乌克兰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乌克兰要求布达佩斯备忘录签署国进行紧急磋商。

声明指出:“俄罗斯联邦的侵略以及违反乌克兰放弃核武器条件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核不扩散条约,并将决定与可以选择研制核武器的国家的未来关系。 2018年11月27日,乌克兰外交部根据备忘录第6条,要求布达佩斯备忘录签署国进行紧急协商,确保其充分履行义务,并立即停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

外交部强调:“24年前,乌克兰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宣布放弃核武器,作为交换条件,英国、美国和俄罗斯联邦签署《布达佩斯安全保障备忘录》,承诺不通过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破坏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

乌克兰外交部还提醒说,担保国承诺永远不会对乌克兰使用任何武器。

据乌通社报道,乌总统波罗申科12月2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他在电话交谈中就乌克兰船只在亚速海遭侵犯一事提出的质询。

俄罗斯联邦边防船于11月25日对按计划从敖德萨港驶往马里乌波尔港的乌克兰船只采取了侵略行动。俄罗斯特种部队在刻赤海峡袭击并扣押了3艘乌克兰船只以及24名船员。

11月26日,乌克兰最高拉达通过法律批准了在乌克兰10个州实施30天战时状态的总统令。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