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常驻联合国代表:先佐夫获萨哈罗夫奖是向所有被非法囚禁者发出的信号

乌常驻联合国代表:先佐夫获萨哈罗夫奖是向所有被非法囚禁者发出的信号

Ukrinform
欧洲议会授予乌克兰导演奥列格·先佐夫的安德烈·萨哈罗夫奖,作为向所有被非法囚禁者发出的信号,国际社会不会忘记并支持他们。

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弗拉基米尔·耶利琴科上周二在联合国安理会公开会议上发表了这一声明,乌通社独家记者报道。

与此同时,他对奥列格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奥列格连续四个月绝食,要求释放所有乌克兰政治犯。耶利琴科还提到,俄罗斯其他乌克兰囚犯的健康受到威胁。

他还提到了一场大规模的宣传和煽动对乌克兰和乌克兰人的仇恨,俄罗斯政府正在继续这样做。

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说:“俄罗斯国家媒体和公众人物在黄金时段在电视上花费数小时来传播对乌克兰人民的诋毁。这已经在克里米亚占领和顿巴斯冲突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报道,2018年10月25日,政治犯奥列格·先佐夫获得萨哈罗夫人权奖。

乌克兰导演奥列格·先佐夫和活动家亚历山大·科尔琴科于2014年5月10日在克里米亚被拘留。他们被指控筹备恐怖主义行为,判决科尔琴科10年,先佐夫20年监禁。

2018年5月,先佐夫绝食抗议,要求释放所有克里姆林宫的政治犯。由于强迫喂食的威胁,他宣布从10月6日结束绝食,坚持绝食了145天。

总共有大约70名乌克兰政治犯被拘留在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其中包括乌通社记者罗曼·苏先科,他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在俄罗斯被判处12年隔离监禁。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