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各地举行政治镇压受害者纪念日活动

乌克兰各地举行政治镇压受害者纪念日活动

Ukrinform
5月20日周日,乌克兰举行政治镇压受害者纪念日活动。

为了纪念政治镇压事件的受害者,让社会关注强行推广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造成的历史悲剧,实现国家记忆复兴,明确对所有反人类暴行的不容忍态度,乌克兰于2007年5月21日,即1937-1938年大规模政治镇压恐怖事件70周年前夕颁布总统令,将每年5月的第三个周日定为政治镇压受害者纪念日。

专制政权受害者的确切数量至今仍无法确定。一些专家认为,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到八十年代末,即布尔什维克共产主义政权统治期间,乌克兰有将近150万人被捕。其中许多人被枪杀,其他人或被送入监狱、流放他乡、或被罚苦役、关押到集中营、强行送至精神病院。恐怖和镇压几乎席卷了包括科学家、政治家、军人、牧师、文化代表、农民在内的乌克兰所有阶层。

19世纪30年代,斯大林政权及其组织者在乌克兰进行的镇压尤其残酷。 特别是1937 - 1938年,乌克兰197,617人被判刑,其中122,237人被处决。 这些刑罚中的大部分是由苏联内务部的“三驾马车”实施的。 数十年来,苏联当局小心翼翼地掩盖着他们的犯罪痕迹:在受害者埋葬地建造了克格勃政权设施,用混凝土浇筑地面,其它区域用推土机铲平,并栽种了树木。

基辅的贝科夫尼亚村就是那个时代的悲剧象征之一,因为贝科夫尼亚森林是乌克兰大规模政治压制受害者最大的埋葬地。这里曾是内务部专用设施, 在19世纪30年代后期- 20世纪40年代埋葬了大量被枪杀和折磨致死的无辜百姓。 据学者介绍,约有10万被共产党当局镇压者埋葬贝科夫尼亚森林。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