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喊话莫斯科:架设桥梁不会让“克里米亚变成俄罗斯的”

基辅喊话莫斯科:架设桥梁不会让“克里米亚变成俄罗斯的”

Ukrinform
乌克兰外交部对横跨刻赤海峡的大桥的开通表示强烈的抗议,并再次强调俄罗斯联邦修建基础设施的未取得基辅同意的不合法性。

周二乌克兰外交部声明中说明。

“莫斯科的这种行动是从根本上违背了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和原则,粗暴违反了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对于乌克兰的双边合同义务。在俄罗斯军事侵略乌克兰和临时占领克里米亚半岛的情况下,实际上是企图将乌克兰部分主权领土的吞并合法化”,声明说。

乌克兰外交部指出,大桥的建设,以及克里姆林宫占领当局的任何其他动作,都无法对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作为乌克兰不可分割的领土的地位及受到国际承认的边界产生任何变化。

据乌通社报道,5月15日在俄罗斯联邦的的克拉斯诺达尔地区横跨刻赤海峡通往被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的大桥正式通车。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非法建设刻赤大桥再次证明克里姆林宫无视国际法,他并表示相信,当入侵者紧急撤离乌克兰的克里米亚时,他们会需要用到大桥的。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