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争端:波罗申科给出三天时间核查《纽约时报》的信息

火箭争端:波罗申科给出三天时间核查《纽约时报》的信息

Ukrinform
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在Facebook上写道,他已下令调查美国《纽约时报》刊登的关于乌克兰火箭部件可能进入朝鲜的消息。

波罗申科说:“不论乌克兰面临的这一指控多么荒谬,作为负责任的伙伴,我们应该认真核查《纽约时报》刊登的关于似乎向朝鲜供应发动机或相关技术的信息。因此,我下令由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牵头,联合军事技术政策部门间委员会和出口监管部门,以及南方机械制造厂和南方设计局,立即对这件事展开细致全面的调查,并在三天之内上报结果。”

他强调,乌克兰认真遵守核不扩散国际条约,自愿放弃了核潜力世界第三的地位,我们国家对国际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任何时候都不允许自己受到不履行国际义务的质疑。

同时,总统表示,他相信,对《纽约时报》所刊登事件的调查结果可能会准确证实乌克兰参与北朝鲜弹道火箭的消息确属臆造,可能进一步找到这些无根据的信息的来源和意图。

国家首脑强调:“乌克兰很珍惜自己作为保护和不扩散航天火箭技术可靠伙伴的声誉。”

据乌通社报道,纽约时报援引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迈克尔•艾烈曼和美国情报局的秘密评价称,北朝鲜洲际弹道式导弹实验成功归功于从“黑市”上获得的强大的火箭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能来自与俄罗斯导弹计划历史渊源深厚的乌克兰“南方机械厂”。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驳斥了纽约时报的消息,指出,乌克兰遵守自己承担的所有国际义务,因此乌克兰的国防和航空公司从没向北朝鲜供应过武器和军备。

南方机械制造厂也声明,与朝鲜的火箭项目没有任何联系。

后来,《纽约时报》援引文章的作者迈克尔•艾烈曼在接受“美国之声”采访时指出,该刊物对他的结论的转载不准确。他特别指出,之前和现在都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乌克兰官方直接参与向北朝鲜供应发动机。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 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