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顾问:乌克兰经济继续复苏

德国顾问:乌克兰经济继续复苏

Ukrinform
在2014/2015年乌克兰国内生产总值大幅下降之后,乌克兰经济正在复苏。

乌克兰政府的德国顾问小组在乌通社的调度下,以英语简报的形式得出这一结论和数字计算结果。

简报中称:“2016年经济指标增加了2.3%,预计2017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0%”。

专家认为,这一积极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投资增长(尤其是农业投资),这反映了对国家信心的增长。2016年投资增长了18%,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20%。

复苏进程伴随着总体稳定趋势。长期来汇率保持稳定,如今拥有大量的外汇储备。

顾问们认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降低(了1.3%),首先与至今依旧存在的顿巴斯经济封锁有关,不过,这一因素已经不会对宏观经济发挥很大影响。

要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必须显著加速改革,从而为改革提供进一步支持,文件中说道。

这些德国经济学家认为,通货膨胀依旧很高——今年6月是15.6%,但今年和明年将显著降低。

由于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赤字已经清偿,其预算赤字仅占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2%(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低)。但是,报告作者指出,银行领域的复苏费用占国内生产组织的5.4%,不在预算内。他们认为正在进行的对国家最大银行的国有化是有必要的。

顾问小组预测,外贸将积极发展。经过4年的出口衰退和停滞之后,2017年将增长约9%(主要由于世界原料市场价格的恢复)。进口可能增长近11%。

中文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 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