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在twitter上挖苦俄罗斯

乌克兰在twitter上挖苦俄罗斯

Ukrinform
周二,全球都在围观一次创新使用的外交gif图,乌克兰twitter官方账号挖苦俄罗斯官方账号。

“当俄罗斯说,基辅的安娜•雅罗斯拉夫娜奠定了俄法关系,请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事件进展”,乌克兰账号中说,并附了茂密森林的图像,当1051年安娜•雅罗斯拉夫娜成为法国国王的妻子,那时的莫斯科还是一片森林。

之后还艾特@了俄罗斯外交部的账号。

“乌克兰,别羡慕。1051年基辅曾是统一的罗斯古国的首都,它包括现在的白俄罗斯、乌克兰和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说。

“乌克兰”用BBC电视剧《神探夏洛克》的主角gif动图作回复,并写了如下文字:“基辅罗斯还达到了现在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尼亚、波兰、捷克和罗马尼亚。我们还是别在三位一体国家上废话了,还是遵守国际法吧”……

背景回顾:5月29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巴黎说,从1051年智者雅罗斯拉夫的“俄罗斯”女儿安娜•雅罗斯拉夫娜与亨利一世结婚时,就奠定了法俄关系。

之后乌克兰总统行政厅副主任德米特里•施姆基夫说,俄联邦总统试图误导法国人。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