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在联合国:克里米亚和顿巴斯侵占者大规模侵犯人权

乌克兰在联合国:克里米亚和顿巴斯侵占者大规模侵犯人权

Ukrinform
乌克兰代表团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在审视被俄联邦占领的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局势时特别关注被侵略者暂时控制的地区的人权状况。

周二,在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召开的会议上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吉斯利茨做此发言,他指出,俄罗斯非法占领克里米亚已经三年了。

吉斯利茨强调:“占领当局大规模地和系统地侵犯人权,并企图毁灭半岛上的乌克兰人和当地居民克里米亚鞑靼人、以及其它种族和宗教团体的心理认同”。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指出,联合国大会在其关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波尔人权的71/205号决议中证实,“根据《日内瓦公约》和现行的人权条约,克里米亚居民应当受到保护”。他指出,联合国观察团曾多次记录了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时的罪行。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强调,“独裁政权不尊重自己公民的人权、民主和法治,是企图逃脱内战的惩罚,就像在叙利亚发生的一样,或者是逃避非法吞并其它领土的责任,正如俄罗斯对克里米亚所做的,以及军事侵略顿巴斯时所做的”。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