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鞑靼族领导人杰米廖夫:约2万克里米亚鞑靼人离开半岛

克里米亚鞑靼族领导人杰米廖夫:约2万克里米亚鞑靼人离开半岛

Ukrinform
自克里米亚被占领以来2万克里米亚鞑靼人先后离开半岛:占领者蓄意为此创造一切条件。克里米亚鞑靼族领导人穆斯塔法·杰米廖夫在电视马拉松节目《克里米亚·对抗的三年》上说。

杰米廖夫补充说,俄罗斯对克里米亚鞑靼人使用排挤出克里米亚的战术。“他们创造各种条件让鞑靼人自己离开半岛。在占领之后就立即威胁将要把克里米亚鞑靼人驱逐出境,有一切条件作这个事情。不过没有发生”。

去年4月俄罗斯司法部将克里米亚鞑靼人议会列入组织黑名单。

乌克兰最高议会正式宣布了2014年2月20日是俄罗斯暂时占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开端。

世界多数国家都不认可占领,美国和欧盟采取了制裁措施。12月联合国判定俄罗斯为占领国,在决议中谴责妨碍半岛人权,其中包括克里米亚鞑靼人和乌克兰人人权。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重要消息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