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外长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改革

乌外长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改革

Ukrinform
乌克兰外交部长巴维尔·克里姆金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以消除常任理事国滥用否决权。

在出席主题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欧洲冲突》的联合国安理会部长级公开辩论时,克里姆金说:“不论冲突一方是否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安理会都应能对流血冲突作出有效反应”。

他认为,不能联合国宪章规定了“冲突方不得投票”,依旧“公然忽视”。绝对有必要引入明确的程序以正确实施这一条款,克里姆金强调。

在发言中他注意到,按他的话说“某国”行动引起的欧洲系列冲突,该国在大陆创建了许多“热点”,其实施的战略是:煽动冲突、参与并支持,以及破坏和平努力,而不是参与调停。

他指出,对于联合国来说问题在于“这一战略的设计者正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坐在桌前”。

克里姆金指出:“这个国家——俄罗斯,它担负着维持和平和安全的沉重责任,但是却违反作为和平基石的文件——《联合国宪章》、《赫尔辛基最终法令》和《巴黎宪章》”。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目的在于作为世界安全秩序主要内容的欧洲和跨大西洋团结。克里姆林宫执意回到四分之一个世纪之前苏联解体之前。俄罗斯利用别国的弱点给自己带来好处。其中之一的体制弊端在于它滥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和欧安组织达成共识的规则。而使违反者承担责任的有效机制尚未建立”,外长指出。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