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农业部部长称,与中国继续进行关于乌克兰国家食品和粮食集团的谈判

乌克兰农业部部长称,与中国继续进行关于乌克兰国家食品和粮食集团的谈判

Ukrinform
乌克兰农业政策和粮食部部长塔拉斯·库托沃伊在柏林“绿色周”农业展会期间接受乌通社驻德国记者采访时透露,乌克兰继续与中国就乌克兰国家食品和粮食集团开展谈判。

部长指出:“我们正在进行谈判。”据他说,乌方收到了中方的信函:“他们想要解释,因为在本届政府之前签订的贷款协议(30亿美元的粮食贷款协议)规定,集团的任何变动,包括出让和结构改变都将与中方协商。”

部长还补充说,根据这笔交易获得的资金目前存在乌克兰进出口银行(超过十亿美元),乌克兰国家食品和粮食集团为这笔资金支付全部利息。“当然,这严重影响了集团的收益。”

库托沃伊指出:“当然,10亿美元完全可以保证我们应对不可抗力,但希望粮食集团能有机会用这笔资金还清自己的债务。”他指的是从明年开始每年等额偿还,持续10年。

根据之前的报道,所谓的“粮食贷款协议”是2012年底尼古拉·普里夏日纽克执政期间在北京签订的总额30亿美元的国家担保协议。根据协议,乌克兰应该向中国供应玉米。协议签订2天后,即2012年12月28日第一批(暂时也是唯一一批)资金15亿美元已经进入乌克兰国家食品和粮食集团在乌克兰进出口银行的账户。后来出现问题,中方提起了投诉,并以仲裁相威胁。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