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保护罩的安全密封装备开始移动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保护罩的安全密封装备开始移动

Ukrinform
在1986年4月26日的事故中毁掉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保护罩的安全密封装备移动过程于11月14日14:15开始。

乌克兰自然资源和生态部新闻中心称:有了新的安全密封装置,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广场进行构造拆除工作、以及在“保护罩”内部处理燃料和放射材料将十分安全。

该装置计划于2017年11月投入运行并开始非固定构造拆除工作。根据规定,新的装置将使用100年。

据乌克兰自然资源和生态部部长奥斯塔普·谢缅拉克称,反应堆保护罩的安全密封装备开始移动标志着,持续了30年的切尔诺贝利事故后果清除工作开始结束。建造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独特的工艺结构——是为改善异化地区的生态安全迈出的历史性的一步。“这在全世界的巨大支持下变成了可能。40个投资国和赞助国围绕着‘保护人类远离放射性灾难的后果’这一目标联合起来,这还证明生态安全是重大的世界政治问题。”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