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北约委员会谴责俄罗斯的兼并和侵占行径

乌克兰-北约委员会谴责俄罗斯的兼并和侵占行径

Ukrinform
乌克兰-北约委员会谴责俄罗斯违反国际法,并指责俄罗斯助长顿巴斯战斗行动和破坏被占克里米亚的人权。 消息来自乌克兰外交部公布的委员会联合声明。

“尽管国际社会和北约一再呼吁俄罗斯遵守国际法,俄罗斯继续其侵略行径,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违反国际法的准则。这种状况严重影响了欧洲 - 大西洋地区的稳定和安全”,文件指出。

乌克兰-北约委员会敦促俄罗斯不再侵占克里米亚。

“我们敦促俄罗斯取消非法擅自“吞并”克里米亚,我们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承认(克里米亚被吞并)。我们特别关注克里米亚鞑靼人和当地社区的其他成员受到的压迫和歧视。我们再次要求俄罗斯当局采取实际的必要措施,以解决在克里米亚越来越糟糕的人权,保障半岛人民的安全、权利和自由。必须允许国际监督机构履行其保护人权的基础性工作。我们谴责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继续大规模集结军事存在,我们对俄罗斯的能力及宣布的计划,并表示计划进一步扩大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感到担忧,这有可能进一步影响到整个地区的稳定”,参与乌克兰-北约委员会的国家和政府首脑强调。

在声明中直接指责了俄罗斯支持顿巴斯武装分子和煽动仇恨。

“俄罗斯持续煽动乌克兰东部的不稳定状态,导致顿巴斯约10000人丧生,使乌克兰失去大部分经济实力。我们特别关注接触线沿线违反停火机制的现象在增长,这主要是俄罗斯支持非法武装分子挑起的。这不会创造有利于和平解决冲突的环境”,委员会成员强调,并指出需要遵守2015年2月15日达成的顿巴斯停战协定。

联合声明敦促俄罗斯履行明斯克协议并对非法武装分子施加影响。

“我们呼吁俄罗斯停止对非法武装分子的政治、军事和经济迟滞,并履行其明斯克协议综合措施下的义务,包括从乌克兰境内撤军和撤出武器装备,使乌克兰恢复对国界的完全控制”,文件中指出。

乌克兰-北约委员会还表示支持欧安组织驻顿巴斯特派团并强调不得阻挠国际观察者的监督。

“阻挠特派团的工作持续发生,大多数情况下发生在亲俄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这严重违法明斯克协议和破坏了特派团的监督功能”,特派团成员指出。

他们保证,北约将对乌克兰提供前所未有的支持。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