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座反恐行动烈士纪念碑揭幕

乌克兰首座反恐行动烈士纪念碑揭幕

Ukrinform
周六,乌克兰首座纪念反恐行动烈士纪念碑在克里沃罗格市落成,用以纪念那些在2014年4月份以来在顿巴斯军事行动中牺牲的战士们。

广大市民、军事行动参与者及家属、当局代表参加了纪念碑揭幕仪式。

据克里沃罗格市委称,建立士兵纪念碑的想法是由复员军人、烈士家属和志愿者们提出的。

纪念碑建造者说,纪念碑的原型是参与保卫顿涅茨克机场的迫击炮手——“半机器人”叶甫盖尼·安布罗西莫。

这位“半机器人”的雕像安放在象征伊尔-76空难的飞机的两片机翼之间,提醒人们时刻不忘2014年6月在卢甘斯克上空被武装分离主义者击落的伊尔-76飞机空难悲剧,这次事件中有49名乌克兰士兵死亡,其中也包括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克里沃罗格的市民。纪念碑上刻上了在乌克兰东部军事行动中牺牲的同乡的名字。

克里沃罗格市在顿巴斯军事行动中共有100名士兵丧生。

翻译:北京乌克兰之家 (微信公众号UkraineHouse)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