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和土耳其将展开新模式合作,共同抵抗俄侵占克里米亚

乌克兰和土耳其将展开新模式合作,共同抵抗俄侵占克里米亚

Ukrinform
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周三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共同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乌克兰和土耳其一致反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行动,并导致半岛变成军事基地,还表示,愿意在新的国际格局框架下协调努力,以促使俄方退出对克里米亚的占领。

波罗申科说:“我们详细讨论了被占领的克里米亚的局势,并强调,不容许克里米亚因俄罗斯的临时占领被推行军国主义并变成军事基地。我和总统先生(埃尔多安)谈论了致力于解放克里米亚的联合步骤,还计划在国际组织框架下以及新的国际格局(包括布达佩斯备忘录担保人、土耳其和乌克兰参加的日内瓦会谈基础上协同合作。”

据他说,会谈中各方一致认为,俄罗斯占领当局在克里米亚大规模侵犯人类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强迫人们获取俄罗斯国籍,采取针对措施改变居民构成,排挤乌克兰种族、克里米亚鞑靼人和其它少数民族,破坏乌克兰语言,逮捕乌克兰语使用者,压迫乌克兰教会。

波罗申科指出,乌克兰人民代表、克里米亚鞑靼民族领导人杰米列夫、克里米亚鞑靼民族议会领导人楚巴罗夫都是代表团成员。

埃尔多安同时强调,土耳其一直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来不曾也永远不会承认克里米亚被吞并。

土耳其总统特别指出保障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地区的克里米亚鞑靼人权利的重要性,表明了土耳其和乌克兰在这一问题上的共同立场以及土方在这一方向上增强积极性的意愿。


Let’s get started read our news at facebook messenger > > > Click here for subscribe

如果在因特网上引用或使用任何本站资料, 必须在不低于文本第一段的位置标明ukrinform.ua网站链接。未经ukrinform.ua书面许可,任何网下媒体、移动应用程序、SmartTV不得引用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本站所刊登的资料。带有"广告”标记的材料是为广告宣传发布的

© 2015-2024 Ukrinform。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Studio Laconica

扩展搜索隐藏扩展搜索
按期间:
-